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青海高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文艺汇演举行
2010-12-28 14:26  

  本报讯 (记者魏爽) 热爱青海,建设青海,青海明天更美好……12月22日晚上,由青海省教育厅、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财政厅主办,青海师范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警官学院协办的201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暨全省大学生迎新年文艺汇演在省会议中心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晚会,并与全省各高校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优美婉转的歌声,充满激情的舞蹈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高雅的艺术盛宴。

  当晚的省会议中心千人厅华灯辉映、花团锦簇、掌声如潮,晚会在开场舞《喜迎新年》中拉开帷幕,具有浓厚传统民间风味的舞狮、秧歌表演,传递出喜悦喜庆的氛围。随后由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高校表演了舞蹈《雨林竹》、《警魂》、《康定》、《情系玉树》,女声独唱《玛依拉变奏曲》,男声独唱《鸿雁》,五人小合唱《郁金香的家乡》,歌伴舞《相聚中华》,萨克斯独奏《回家》等歌舞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激情昂扬,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一位观看了演出的同学意犹未尽地说:“晚会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高雅艺术走近校园的魅力,也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充满希望,相信会更加精彩。”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活动,对于营造我省高校高雅文化氛围,开阔大学生文化视野,丰富人文底蕴和美学内涵,提高师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演出结束后, 强卫、吉狄马加、高云龙、仁青安杰走上舞台,亲切会见演职人员,并与演员合影留念。强卫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节目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向为此付出大量心血的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省大学生送上新年的祝福。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