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八高校贫困生获捐100万元
2010-12-28 14:27  

    本报讯(记者 张航)又到年末,高校学生纷纷放假回家和亲人团聚。但对于一些地处西部偏远地区的贫困生而言,学习生活费用和返家费用都成为他们面前的“拦路虎”。

    近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的一场捐赠会上,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等8所高校的330多名西部地区贫困生获得一笔总值达100万元的捐款,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在这个冬天里,这些爱心款让我们的内心觉得温暖,让我们回家的路更顺利。”捐赠现场一名北京大学贫困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有2年没有回家。

    这笔捐款主要来自欧莱雅的“校园义卖”项目,该项目每年都会组织大学生以“参与”义卖的形式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所得款项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据了解,今年已是该项目运作的第八年,八年来项目累计捐赠助学金600万元。全国2000多名贫困大学生由此受益。

    此外,“校园义卖”项目的主办方还向今年设立的“欧莱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金”额外捐助20万元,帮助上述8所高校开展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新闻背景:2003年,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启动了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

    活动将旗下优质的产品以优惠的价格在大学校园中进行义卖,并用所得款项设立“欧莱雅西部助学金”,资助来自西部地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