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工作的通知
2015-09-29 12:29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省委高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按照《黑龙江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实施方案》安排,现将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进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  

 

进支部是开展四进工作的重要方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能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举措。进支部重点是要进教工党支部。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工党支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先锋岗,因此扎实开展好进支部工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认真完成进支部工作的各项任务  

 

1.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    

 

学校在组织2015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过程中,将重点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2015年下半年,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7个专题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辅导。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将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学员单独编班、集中授课,单独编制教学计划,精选学习内容,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理论素质。    

 

2.开展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一是教工党支部书记既要当好学员,又要当好教员,参加完学校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的专题培训后,要负责组织本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参加学校组织的讲党课竞赛活动。二是2015年下半年,教工党员要积极开展自学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工党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形式,在每次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后,每月都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交流,每次专题学习交流时间不能少于半天,使广大教工党员在支部中深入学、系统学、重点学,不断增强大家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三是二级党组织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参加本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还要以督导员的身份参加其他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监督指导支部专题学习交流的落实;四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学习交流,带头发言交流;五是由二级党组织负责支部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的监督检查工作,以《党建信息月报》的形式上报党委组织部。  

 

3.用讲话精神指导教工党支部建设     

 

201512月底前,教工党支部要将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本年度党员党性分析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党性分析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有许多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因此,各二级党组织要依托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围绕讲话精神对支部实践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有效开展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广大教工党员头脑,教育引导教工党员不断增强四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自觉服务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  

 

三、严格落实进支部工作的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在学校四进四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组织部牵头负责实施进支部相关工作,各二级党组负责具体落实。  

 

2.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协同推进。党委组织部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组织生活中心内容,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科学设计、合理安排、有机融合,力戒搞重复学习活动。  

 

3.加强监督检查,坚持追责问责。学校四进四信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对进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奖优罚劣,选树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对落实工作任务变形走样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对不积极参加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的党员进行提醒,对问题特别严重的,要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做出组织处理。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826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