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
2016-03-07 15:36 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形成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安排,学校党委定于近期开展20142015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述职评议时间

拟定3月中下旬。

二、参会人员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处)、党委学工部、团委、工会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

三、述职评议形式和范围

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学校党委书记进行点评,在与会人员范围内开展民主测评。

四、述职评议主要内容

1.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2.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

3.抓基层党建特色活动和党建保障工作情况;

4.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

5.四进四信进支部情况;

6.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情况;

7.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

五、述职评议方法和步骤

1.述前准备。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根据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修改已提交过的述职报告(组织部将于37日前将排版后的述职报告发至各二级党组织党务秘书教务办公网邮箱),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要做到全面详实、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要讲清讲透,字数控制在3000以内。现场述职人员还需准备与述职报告文字稿相匹配的PPT

2.现场述职。参加现场述职的分党委书记逐一发言,发言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参会人员可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述职人员现场做出答复和说明。学校党委书记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值得肯定的经验做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3.民主评议。参会人员依据现场述职情况、述职报告内容及日常掌握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按较好一般四个档次进行评价。学校领导、两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测评分占民主测评总成绩的60%,二级党组织书记互评分占40%

4.材料提交及公示。请将修改后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电子版于311日前发送至张丹邮箱zhangdan@hlju.edu.cn。组织部于315日前在校园网上对述职报告进行公示,并将印制成册的述职报告发放到参会人员手中,以便提前阅读,了解掌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

六、述职评议组织和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党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党委职能部门参与配合。各二级党组织对述职评议工作要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牢把专项述职工作抓在手上。

2.精心准备,确保质量。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动手修改述职报告,聚焦基层党建、紧扣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情况,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提交相关材料。

3.认真总结,努力提高。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推广述职评议中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同时还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领导点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树立自上而下重视基层、严抓基层的工作导向。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

                        201637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