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闫隽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18 16:49  

2014—2015年度,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校教学工作为中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以自律自醒、高效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按照学校党委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提出的要求和指示,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履行党建工作领导职责

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领导高度重视自身理论学习,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级理论学习活动、在线学习、个人自主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院领导不断提高自身执政能力,加强学院人员团结。支部领导认真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现党员间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发挥整体效应,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民主的作风、求真务实的作风、廉政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的作风。领导班子在学习活动、业务工作中都积极以身作则,带动和影响支部内党员共同提高,为广大师生服务,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党支部创新工作机制,由每位党员设计、策划、组织一次主题党员活动,不仅促进党内生活的丰富,而且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

二、加强理论学习,以正确的思想理念为指导,形成党支部的巨大向心力

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和政治立场的稳定,要求党员深刻学习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支部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提高的方向标,用强大的理论指导力量,在支部内部形成了巨大的向心力,使广大党员保持对党的热爱和信心,保持对党的伟大事业的支持和拥护。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且支部内部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自主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论三严三实有关论述》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使党员始终了解和掌握国家大政方针,掌握世界经济政治发展格局,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与此同时,党支部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以科学的理念为指导,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充分体现了先进理论的引领作用。党支部建立全员一贯学习机制,为每位党员派发学习记录本专门用于理论学习,要求从领导到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党员学习形式主要有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范围和内容,参加学校、创业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自主进行书本学习、网上学习、调研学习等。每位党员通过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的学习,创新思想观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落实四进四信工作,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三、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整体优势

在党组织建设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发挥制度规范作用。党支部把各项工作建设纳入制度化轨道,完善学习型组织建设制度、理论研究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票据三级签审制度、数据月报制度、作息制度等规章制度6项,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落实,杜绝管理者个人自由决定,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民主、规范管理。党支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大会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精神,使党员时刻自醒,时刻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同时支部还坚持抓好作风纪律教育,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坚持教育和严格管理相结合,把先进的思想观念、依法行政的标准融于各项制度中,渗透到每个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杜绝一切可能产生危害党、国家以及师生的行为,将党员自律与他律统一在每个党员的实践活动中。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各位党员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以学生为本,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课题立项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实验室项目研究,扶持学生组成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引导学生参与项目实战实训,他们以热情的服务、创新的激情、显著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充分发挥了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四、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关,切实做好学生党建工作

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按照各级规定,并从学生实际出发,制定、执行发展党员计划,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写实和培养工作,严格按照政审函调、民意测评、党组织委派专人谈话等程序发展预备党员,并做好公示工作。对党员要求更加严格,必须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在实际行动中提升自我。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中,根据各级工作指示,结合学院整体工作安排,进行有特色、多样化的学生党员教育。充分结合人才培养特点,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穿插实地学习和实践活动等形式的学习。在过去一年中,组织学院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学习,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等理论学习,还组织实验班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组织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等实践学习。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在做好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也深受学生欢迎。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风清气正环境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作用,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业务工作体系,落实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同时切实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创新拒腐防变长效机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从疯狂到灭亡》、《贪欲之害》专题宣传片。学院定期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和民主生活会,研讨如何既彻彻底底地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文件精神,又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过多次调研讨论,学院一项一项地明确了重点防范环节,责成专人制定了规章制度,要求成员不折不扣地执行,取得了实效,一年来,学院无任何上访、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创业教育学院要求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既能抓好行政工作,抓好教学工作,又能抓好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直属单位联合党总支的统领工作;工作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全单位员工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健全机构、建设制度、落实责任、警示教育中取得了实效。同时,全体干部执行廉政承诺。学院在干部作风建设上突出重点,以点代面,深入推进。全体干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自觉抵御不正之风;工作中坚持原则,建立严格的监督机制,抵制一切不良现象;自觉履行廉政承诺,坚决杜绝行贿受贿、损公肥私现象的发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

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支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查找问题3个,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3项。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全员高度重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1次,认真学习三严三实,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实内涵,全面领会三严三实,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进而践行三严三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班子范围开展专题研讨2次,党员范围开展专题研讨2次。领导班子制订整改台账1份,三位主管领导制订整改台账3份。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一是调查研究不够充分,有待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支部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落实三严三实,主动深入各学院和师生群体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认真分析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在重大问题要注意发挥民主,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得到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理论学习需要深入,学习型党组织、示范型党支部建设还有待深入。由于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任务繁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机会较少或安排不及时,学习气氛不够浓厚。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