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郭金丰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21 14:53  

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制度的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以三严三实为重点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就一年来作为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以如下汇报:  

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我一直自觉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作为直属党支部书记,我以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为准则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落实党建工作方面,与部门领导班子一同树立党要管党、党建主业、党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保障意识,实化党建工作,以此作为衡量和考核党建水平的标尺。

其次,在党建工作中明确工作职责,解决谁去抓的问题,明确界定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分工合作、责任明确、共同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分明,分工明确,确保有人抓,有人去落实。

一年来,作为体育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我始终要求自己做到不为私心杂念所扰,不为不正之风所压,坚持做到廉洁自律,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积极做好部里党建相关工作。全年召开党支部会议8次、教师全体大会20次,集体审议通过各类重大事项5件,带头严格执行党支部研究决定的重大事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二、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及保障工作

体育教学研究部现有党员41人。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要求,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体育部党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进行部署,带领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通过学习研讨、观摩活动、党课教育等形式,加强学习引导,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组织部门党员教师带头,普通教师参加献一次爱心、资助一次特困生、建立一个帮扶基地活动。为本单位患病教师柳艳玲捐款1万余元;筹集善款3000余元,资助了金融学专业、西班牙语专业、网络工程专业三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开展党员体育专项教师结对帮扶活动,与清滨小学,五十四中学建立了大手拉小手,足球进校园帮扶基地;在保障工作方面,实行规范化管理,形成一套可行的党建工作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较好地解决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问题,以此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

三、落实三严三实及群众路线教育

我在参加学校统一学习、座谈后,一方面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会,一同深入探讨、互相监督,并进行深刻地自检、自查、自省工作;另一方面,根据体育部实际情况,制定具有体育部特色的学习计划,召开体育部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了三严三实精神同时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教授关于三严三实精神的专题报告。为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结合体育部的现状,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会后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讨论交流等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此外,在群众路线教育整改方面,我与领导班子一同接受体育部全体教师的监督,随时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并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工作实际,制定了个人及部门的整改目标,同时运用民主的办法科学决策、协调关系,把与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交心谈心常态化,统一思想、化解矛盾、推动工作。

四、推进四进四信进支部活动

组织党员教师签写《体育课示范班师生承诺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四进工作精神,要求党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治学严谨的好老师、好党员,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出现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体育教学研究部现有一线党员教师39人,党员示范班39个,示范班级共1200余名学生,此次示范班级建设工作覆盖全校30个学院。通过课堂教育和承若书的签写同时也巩固学生四信信念,使学生能够将四信信念付诸实践。

五、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

在班子中作为班长,我能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定班子成员集体参与、民主决策的议事办法,规范职责、分工明确,积极推行一岗双责,形成谁主抓,谁负责的责任意识;强化管理,坚持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我部门领导班子也在党建工作中力求以人为本,只有解决广大教工、党员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才有可能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因此,无论是党员发展、党员测评,还是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都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广大党员、普通教师的监督,并就出现的问题积极征求意见,以求得到最恰当的解决。

六、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

1.自身需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以领导干部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增强勤政廉政意识,进一步巩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2.要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在单位中心工作中的切入点和接合点,更好地推进体育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3.要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作为体育部主任、直属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由于事务性工作较多,缺少和广大教师的深层次交流沟通,应该积极联络老师,帮助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

2016年,我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党员素质为基础,以创新支部活动依托,做好党务工作。加强班子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争取使体育教学研究部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