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医院直属党支部李鸿翼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21 14:54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校医院认真总结了2014—2015年度校医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现有我作为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代书记就2014—2015年度年党建工作做如下述职,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始终把学习理论作为胜任岗位的第一需要

为做好校医院党务工作,坚持把学理论、学规定、学上级指示作为日常必修课,进一步熟悉了党务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常识。1.注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清醒,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2.注重学习党务工作规定。着重学习了《党章》《党的生活知识手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掌握了开展党务工作的基本常识和工作流程,为开展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3.注重学习学校党委指示。认真研读校党委工作指示和各类通知,积极参加党课辅导,准确领会校党委决心意图,准确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准确落实党建工作要求,为推动校医院工作质量上台阶发挥了较好的服务保证作用。

二、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

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以身作则尽职责。带头加强学习,通过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认真完成指定的读书目录和读书心得等相关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各种党务工作会议,认真做好笔记,及时传达到校医院全体党员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带头健全机制,很好的制定并完成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学习计划方案。带头遵守纪律,遵纪守法,坚持原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能够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力争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能够以职责自律,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以领导的权力自居,寻求索取,而是以领导的责任自律,讲求奉献,珍惜学校和单位同志给予的权力;能够用制度自律,严格按学校制定的廉政措施办事,在人事、药品采购、经济等重大问题上,力求秉公办事。

(二)突出重点抓党建。把握党建工作重点,提高支部建设质量。落实组织制度规定。坚持院务例会制度,涉及到校医院人、财、物方面的事情,首先与班子成员研究商议,然后征求相关人员的建议,最后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决策。凡是涉及到医院发展建设和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尊重工会和群众的民主权利,虚心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了医院管理工作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通过医疗保健网和意见箱,接受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能马上解决的立即给予处理,并给师生以反馈信息;不能马上解决的,向师生做好解释工作,经领导班子进行探讨和研究后再做决定。通过积极执行民主决策与监督制度,规范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水平,建立了公正、廉洁的工作环境。抓实党员队伍建设。注重与党员同志交流思想,加强廉政教育,给党员加担子,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党的理论学习活动,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重视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通过医院内部人员培训和聘请校外专家进行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定期委派医务人员到医大二院等上级医院进行学习,提高服务教职工的本领。提高服务师生质量。在一楼设立了师生意见箱,吸纳师生参与校医院的服务监督工作,使得我院的服务态度及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年,为3541名教工进行了体检,为每一位教工建立了健康档案,为教工提供跟踪提醒服务,保证了广大教工的身体健康,受到了教工的一致好评。

(三)整风整改纠积弊。严密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作风建设持续好转。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效。坚持落实好建立健全的制度规范,编紧制度的笼子,特别在药品采购方面,继续落实好《黑龙江大学政府采购管理办法》《黑龙江大学材料类物资的政府采购管理实施细则》《黑龙江大学医用药品采购工作方案》《黑龙江大学医院药品采购管理办法》,把仪器采购、药品采购、门诊医疗、收费管理和外诊报销5项工作作为医院的廉政风险点,在具体工作中予以重点监督和管理,保证了医院工作的平稳有序发展。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体会交流会,分享学习体会,找到差距,见贤思齐。对照三严三实标准,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击穴位,找准病根,激发了党员队伍的工作积极性。认真整改教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流程图,明确责任人,确保作风持续改进,保证教职工满意。

(四)四进四信进支部。深入学习党的相关政策,切实将四进四信进支部工作落到实处。在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中认真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员队伍中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组织了专题党课学习,大家在学习中认真学习和讨论了相关内容,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信仰。

三、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方案

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医院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在下步工作中逐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对党的理论缺乏系统的全面的学习和研究,特别是工作较忙时,有时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到次要的位置;二是深入基层科室不够,与职工群众交流沟通少,对群众的想法和意见了解不够;三是工作魄力不足。在医院改革发展问题上,有时能想到,但做起来缩手缩脚,求稳怕乱,顾虑较多,缺乏创新精神;在解决和克服内部矛盾问题上,害怕得罪人,有老好人主义倾向。针对以上问题,今年拟计划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二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增强政策观念,提高政策水平,增强驾驭管理工作的本领。虚心学习好的管理经验,掌握好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开拓创新,努力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克服困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以上是我个人作为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代书记的工作职责履行情况,请大家予以批评指正。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