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呼兰校区管理委员会直属党支部赵仲秋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21 14:57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党支部成员及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下,我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力推进我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为校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现将两年来本人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一)通过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  

大力宣传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养成我要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专题研讨、网络在线学习和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促使干部职工提高学习兴趣。今年重点开展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刘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进四信等内容的学习。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着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的目标扎实稳步前进。  

(二)通过抓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认识  

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一是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为纪念先烈,铭记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当沉重的历史事实呈现在眼前的一刻,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纷纷表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历史使命,义不容辞。二是组织党员参观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教育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不计名利,埋头苦干。三是认真开展党日活动,每在春播和秋收的季节,都会组织党员走向田间地头,积极投入农业生产,既为校区节约资金,又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四是在支部党员中树立模范典型,奖励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不计名利、不计报酬的同志,通过评选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公道正派的思想品德,健康向上的思想情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抓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因此我要求自己及班子成员做带头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做勤奋工作、团结协助、主动沟通的表率;做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的表率。我作为班长,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办事,遇到意见分歧,大家能够及时沟通。领导班子工作融洽,互相信任,各自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从严从实管理干部。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开展好三个专题的各次研讨活动,领导班子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查找问题,列出不严不实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和整改台账。  

(二)按照《党章》要求,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把握发展党员工作中培训、政审、考察、审批、转正等各个环节  

校区共有职工43名,其中干部8人,党员15人。8名干部都是党员。职工的平均年龄50岁以上,工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要求积极进步的少了,但我们没有放弃发展党员的机会,认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对于工作中表现好的同志,重点培养,交任务,压担子,在实际工作中接受锻炼。坚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于不成熟的同志,坚决不发展。  

三、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执行力  

(一)完善各项制度  

我们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以健全的制度促进党的建设,经过认真研究和广泛讨论,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党员教育机制和党员管理机制,先后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等,使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的行动有据可依。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各位领导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统一实施。为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我们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对本单位的权利事项进行了认真的梳理,针对高风险的土地、房屋对外出租等工作已交由资产处采取评估、挂牌、竞标的方式对外出租,降低风险。其他重点权力事项能够依据学校给出的流程图开展工作,细化、完善应对措施,规范业务流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监管,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无漏洞。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校区各项工作中,有效降低风险等级,减少风险损害,使风险点成为安全点。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在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参加校纪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基础上,在本支部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贪欲之害》等,同时组织好自学活动,引导领导干部重点研读《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腐败官员忏悔录》等学习书目。利用正反两方面教材,教育干部筑好思想防线,增强干部的防腐免疫力。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管理、诫勉谈话等干部监督制度。  

四、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  

一是投入精力少。就我个人而言,虽然一直在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因身兼行政管理工作,硬性工作任务花费精力比较多,影响沉下心来研究党建工作。  

二是在党员教育管理、开展活动方面,存在教育内容方式单一化,管理模式单一化等问题,党组织开展活动局限于照本宣科学习、开会等传统形式,显得枯燥,吸引力不足。  

三是面对新形势和新情况,满足于完成基本任务、规定动作,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侥幸心理,在如何打造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问题上,缺乏深入的思考与研究,拿不出新举措,提不出新点子。  

五、下一步工作设想  

第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本职,进一步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强烈责任意识,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其次,要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悉心指导。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基本单位。既要树立强烈的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又要自觉做到眼睛向下”“身子下沉”“劲往下使,切实抓好党支部日常建设。  

第三,要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党建工作中必须坚持不懈做好的重点任务。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员工,重点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