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田景新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21 16:12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我于20154月开始担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临时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下设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人,其中教工党员16人,学生党员1人,积极分子22人。自负责党务工作以来,本人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全力支持行政方面开展工作,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现将学院近两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以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鲜明导向,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核心位置。在思想上把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在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齐谋划、一齐部署、一齐推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  

学院党总支奉行制度治院、民主治院,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院务会、全院大会三会制度,完善民主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决策透明度,始终将党政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鼓励并支持党员群众参政议政、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密切联系群众。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督促学院党员干部调整好精神状态,创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要求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廉洁自律制度的学习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在具体工作中,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制度、执行制度,有效地规避可能发生的以权谋私行为,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  

学院党总支一贯重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从加强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入手,通过集中学习、党政联席会议、民主生活会、勤政廉政教育等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力增进了班子的团结,增强了班子合力。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总支及行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谋划发展。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稳定了成人高等教育规模,积极探索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规范自学考试管理,明确了学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在全院上下营造了团结奋进、干劲十足的良好工作氛围。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和参加各类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参观铁人纪念馆,缅怀学习铁人的吃苦奉献精神;参观黑龙江省党史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党员凝聚力、战斗力    

在自学考试国际金融与贸易四年制高中起点本科脱产班学生中建立党团组织、发展党员,在我校尚属首次,因此学院党总支一直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新党员,严把质量关。两年来,我院党总支通过严格的组织程序已在国际金融与贸易专业学生中发展了4名党员。  

三、细致抓好基层党建特色活动和党建保障工作  

学院党总支一直把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发挥整体功能作为党政班子工作的根本目标。学院党总支和行政领导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做到党政一体不分家。重大工作一律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党政共同负责,工作互相促进。  

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2014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贪欲之害》、《从疯狂到灭亡》等专题教育片,观看电影《焦裕禄》,学习宝清县政协原副主席于海河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和研讨,要求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党性锤炼,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进行七个有之、五个决不允许自检自查活动。在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党员根据自己工作岗位的特点及自身的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就七个有之五个决不允许四个着力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自检自查。  

四、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2014年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一年,学院党政领导树立不仅在形式上,更在行动上体现教育实践活动实效的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对实际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将对照检查阶段制定的各项整改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并长期保持。  

认真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院领导班子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年629日,我为学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按时开展专题研讨,在研讨中不走过场,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充分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的认识,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及时上报各项材料。通过学习,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在行动上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同时将专题教育延伸到全体党员群众,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把融入到每一位职工的日常工作,争做的表率。通过专题教育,全体同志转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意识,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五、做好四进四信进支部各项工作  

根据《黑龙江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四进增强四信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党总支按照文件精神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按时、认真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并在每次专题培训结束后,结合学习内容,认真备课,并组织全院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把所学的精神和内容讲授给每位党员。党总支认真把关讲课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研讨,提高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收到了良好效果。  

六、目前存在的问题  

1.领导班子不健全。20154月以来一直未配备专职党总支书记,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学院党务工作产生影响。  

2.学院对科级干部日常的教育和管理不到位。20155月,学院党总支发现8名预备党员因工作人员没有及时为其办理党组织关系迁出手续,导致8名预备党员没有按期转正的问题。虽然最终依靠学校党委的支持解决了问题,但是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对科级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存在不够严格的问题。  

3.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调动不够。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还不够,带头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4.有特色地开展各项活动较少。由于日常业务工作较多,政治理论学习还有待加强,按照上级部署开展的活动有时流于形式,而且和学院特色结合的不好,发挥的作用不够。  

七、下一步打算  

1.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使之制度化、经常化,通过党员培训和自身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2.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到实处、渗透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入脑、入心、入行,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新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3.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实现提供政治保障。  

4.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务管理融入学院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本人在负责党务工作以来,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由于负责党务工作的时间还比较短,党务工作经验和政治理论知识还不够丰富。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带头作表率,努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