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五制一化专题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发展党员党校工作政策文件下载专区基层党建学习园地
  干部公示
· 2019年处级单位(领导班子...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 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更多>>
  下载专区
·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审批单(2...
· 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费使用审批单(2018修订...
· 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推荐表
· 黑龙江大学教工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
· 黑龙江大学二级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
· 黑龙江大学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更多>>
  五制一化
岗位责任制
服务承诺制
首问负责制
限时办结制
责任追究制
工作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2014-2015书记述职>>正文
后勤保障处党委徐显斌同志2014-2015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6-03-21 16:48  

20109月担任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副处长职务,2015年因处长缺职,我主持保障处党委和行政全面工作。按照校党委要求,现就本人2014—2015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报告如下,请予评议并提出宝贵意见。    

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  

2014年以来,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和部署,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解难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为后勤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第一责任  

我始终牢记和履行党委书记职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校和我处中心工作目标一致,保障到位。两年来主持召开党委工会会议20余次,研究解决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主持领导班子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7次,深入基层调研10余次;2014年为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进行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讲座,2015年为全处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二)突出工作重点,务实创新抓党建  

始终将抓基层党建作为工作重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于后勤体制改革和机构的不断调整,我处支部和党员变动较大,给支部开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处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对所属党支部按照便于学习和开展活动的原则及时进行调整,2015年对处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进行重新调整,民主选举支委,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严格规范程序,把好五个关口,做到五不发展。两年来,我处新发展党员3名,预备党员转正4名。完善了《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以健全的制度促进党建建设,保障党建发展。  

(三)提升后勤服务能力,凝聚后勤发展合力  

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深刻自我剖析、准确查摆问题。活动中,坚持实事求是,增强践行群众路线、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快推进后勤规范管理,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两年来,全面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先后编制了《后勤保障处各中心制度汇编》、《后勤保障处各岗位工作流程汇编》、《后勤保障处安全管理制度汇编》等,全面梳理了后勤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和内控制度;畅通渠道,服务师生,后勤服务热线受理网上服务留言和热线电话1600多条;维修校园道路面积3.4万平方米,对28栋家属楼、9栋学生公寓进行山墙体保温工程,对40余栋楼宇进行平改坡改造,楼顶漏雨防水维修8万平方米。另外,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还组织实施了架空供电线路改造、给排水改造、电气改造、学生寝室改造等工程,让师生员工得到实惠,为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四)开展四进四信教育,提高立德树人水平  

认真落实校党委各项精神和工作部署,督促、检查各党支部每月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作为党委书记带头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带动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上好党课,增强开展四进四信活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激励全体党员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后勤工作,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服务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校党委的要求、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一是投入力度不够大由于日常事务性工作较多,尤其今年年初开始,我处处长位置空缺,由我主持行政工作,相对行政工作而言,我对党建工作抓的不够。  

二是党员作用发挥不够虽然近两年党员的素质在不断提高,但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服务能力还需要加强。  

三是管理要求不够高对支部管理和党员教育有时不够严格,督查检查有时不及时,少数党员缺乏应有的党性锻炼。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一)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机制。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严守党纪党规,坚决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二)继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探索创新和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工作,强化党性、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  

(三)继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健全支部组织生活;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党务干部进行党务专业知识培训;采用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考核监督力度,促进支部工作正常化、规范化开展,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四)继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坚持标准,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切实做好对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核、写实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活力。  

(五)继续抓好党建特色活动。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围绕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继续开展主题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员工工作干劲和工作热情,促进后勤整体工作上水平。  

(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强民主管理,深化党务政务公开。继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增强员工的责任感,为全面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部    版权所有